最新手机iphone8在充电时炸裂,若致人受伤可找销售商及生产商索赔

专业评论 · 2018-09-22 · 133 人浏览

据悉,苹果iPhone 8 Plus的销量本来就不咋地,现在又曝出了电池问题,台湾的一位用户购买了iPhone 8 Plus后,手机在充电过程中突然爆开,虽然没有爆炸,但是电池已经鼓起,并把屏幕都顶起来了。她的iPhone 8 Plus才入手3天,机身外壳在充电过程中爆裂,本人被吓得不清。经调查发现,疑似因电池膨胀所致,电池生产商或与三星Note7 相同。



本作者认为,无论是iphone8还是其他手机,都属于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称的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在使用商品过程中消费者受到商品所造成的伤害,可向商品的销售者和生产者索赔。因此,在本次iphone8电池炸裂的事故中,如果该名台湾用户受到了伤害,是可以向这台手机的销售方及苹果公司索赔的。

附法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条: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销售者赔偿后,属于生产者的责任或者属于向销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销售者的责任的,销售者有权向生产者或者其他销售者追偿。 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因商品缺陷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销售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追偿。

作者:柯劲恒律师
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