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霸王餐逼老板喝锅底后袭警,涉嫌妨碍公务罪

专业评论 · 2018-09-07 · 166 人浏览

根据西安媒体报道,近日,四川泸州,五人在火锅店吃饭,称菜有异味吃了肚子痛,要求老板把锅底喝了才肯罢休。老板报警后五人被带去派出所,五人嚣张至极,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还不肯收敛,全然不配合调查甚至作出袭警的举动,殴打民警的头部以及颈部,其中有名女子还企图摸民警的手枪,幸好这一幕被正在此地执勤的民警瞧见并上前支援。
       本作者认为,涉案人员行为极其恶劣,已涉嫌《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所规定的妨碍公务罪。该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社会百姓应当引以为鉴,在被拘留时不应当做出妨碍公务的行为,如果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存在错误,正确的方式应该是通过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方式解决。 作者:柯劲恒律师

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